第02版:时政经济

张家口“第一入口”暖心服务保畅通

本报讯(记者席晓宇 王晶 通讯员瓮建辉)连日来,“张家口市物流保通保畅”领导小组严格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和省市关于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相关工作安排,落实了“第一入口”设置要求,分类精准管理,优化司乘人员服务保障,维护路域环境,确保全市所有高速公路出入口有序畅通。

5月12日上午,记者在京藏高速张家口南收费站看到,车辆在交警、交通、收费站工作人员指导下,驶出车辆通过登记区后,或顺畅驶离,或进入缓冲区停靠,等待核酸采样,现场秩序井然。

“货运车辆到达‘第一入口’后,驾乘人员出示通行证、健康码、行程码,或自主选择‘幸福张家口’APP或纸质化填报登记信息,测量体温,进行落地‘核酸采样+抗原检测’,抗原检测阴性即可通行。”经开区森林公安分局局长、张家口南检查站负责人张新军说。

记者看到防疫人员对驶入车辆均进行一车一查,仔细核验、登记信息,现场车辆通行有序,未出现压车、车辆滞留等现象。

“您好,请出示一下核酸证明。”一辆辽宁牌照的货车驶来,现场工作人员在登记区请司机出示行程证明后,指导司机将车辆停靠在不影响通行的地方,路侧的核酸检测点可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做完即可离开。

据悉,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与市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委宣传部等市直22个单位联合组建“张家口市物流保通保畅”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履职尽责、积极工作,落实了市政府“第一入口”设置要求、取消了市域内各县区之间设置的卡口;组建了11支督导检查队伍,开展了督导检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紧急通知》和“第一入口”检查点通行有关规定明白纸,细化规范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对返张入张的货车司乘人员落地核酸检测阴性后,24小时以内在市域内活动的,不再进行重复检测。

货车司机白师傅表示,站点查验速度很快,工作人员办事效率也高,工作人员还为自己准备了热水,非常暖心。

在阳原县公安局东井集公安检查站,记者看到往来货车络绎不绝,出示身份证、绿码和48小时核酸证明,核查通过后,司机无需下车,1分钟内即可通行。

“阳原县公安局东井集公安检查站位于109国道晋冀省界处,每天有1300辆货车经过,为方便通行,我们对途经的货车实行快速查验管理,我们还提供便捷的免费核酸和抗原检测服务,当司机行程卡带星或健康码为黄码时,需要等待抗原检测结果,一般也只需要15至20分钟。”阳原县公安局东井集公安检查站办公室主任张东雪介绍。

2022-05-14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106112.html 1 张家口“第一入口”暖心服务保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