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生态电力导刊

秦皇岛 “全天候”服务助力葡萄丰收季

本报讯(通讯员张媛 李磊)眼下,秦皇岛市葡萄进入丰收季,卢龙县高各庄村是秦皇岛市卢龙县最大的葡萄产业村,种植葡萄已有36年的历史,种植面积达4500亩,年产值高达6000万元。今年该村巨峰葡萄又一次喜获丰收,为了避开葡萄的集中上市,家家户户建起了冷库,据统计全村共计312座葡萄冷库,总保鲜能力达到1500万公斤。

为确保葡萄丰收和鲜储期间用电安全可靠,秦皇岛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靠前服务客户,了解葡萄种植区域的用电情况,通过发放便民服务卡和组建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完善24小时抢修联系机制,推出“一对一”服务举措,实行“全天候”服务机制,了解并解决葡萄种植户用电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同时,组织保供服务队定期检查冷库的电力线路和用电设施,重点对导线、刀闸、开关、漏电保护器进行详细的隐患排查,发现安全隐患,积极帮助客户进行整改,提高客户用电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排查治理农村用电安全隐患50余处,及时解决农户用电难题43个,指导安装电器70余件,全力保障农民秋收用电安全、可靠。

2022-09-23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113792.html 1 秦皇岛 “全天候”服务助力葡萄丰收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