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生态电力导刊

国网河北超高压 开展无人机技能竞赛

本报讯(通讯员米家奇)9月15日、16日,国网河北超高压公司组织2022年度无人机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旨在进一步推进输电线路无人机巡检技术应用,提升无人机实操技能水平,交流展示无人机巡检经验和成果,培养和打造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无人机实操队伍,为电力设备安全运行奠定基础。本次竞赛参赛选手为该公司取得无人机驾驶员合格证的15名骨干青年,竞赛方式为理论笔试和技能操作两项。该公司邀请电力系统内无人机领域专家担任比赛裁判,科学制定比赛内容,确保比赛公平、公开、公正,经过两天角逐,确定最终名次。

当前,该公司在无人机应用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自主巡检覆盖率达100%,无人机在巡视、检修、验收等多领域广泛应用,利用无人机辅助停电检修、带电作业也取得突破性进展,有力促进“两个替代”快速完成。同时,该公司在无人机操作人员培养方面也取得了可喜成绩,无人机驾驶员取证人数达到65人,取证人员均可以熟练开展巡视、验收等各项工作。本次竞赛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无人机专业人才队伍综合素质,提高了操作人员技能水平,有力推动核心业务开展。

2022-09-23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113791.html 1 国网河北超高压 开展无人机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