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生态电力导刊

万全 全方位服务助推“黄金产业”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陈亚静)夏末初秋,正是万全糯玉米成熟收获的季节,9月20日,国网张家口市万全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到鲜食玉米加工企业、奔赴田间地头开展专项隐患排查工作。

万全区作为河北省重点建设玉米产业的四大产区之一,具有24年发展玉米产业悠久历史。为更好地服务“黄金产业”发展,万全供电公司多次以座谈会、走访企业的形式倾听当地鲜食玉米企业需求,根据企业用电特点,在负荷预测、设备检修、优质服务、安全用电等方面周密部署建立“一户一策”处理跟踪、沟通联系、信息反馈机制,确保企业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玉米加工需要去皮、生拣、去头、清洗、蒸煮、冷冻等多道工序,尤其去皮机、仓储冷冻对电力依赖很大,有了你们充足的电力支持,我们的发展动力十足。”在加工车间内,张家口市穗康鲜食玉米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赵经理说。为保证秋收期间企业安全可靠用电,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对企业内相关配电设备进行全方位“体检”,从源头上保证供电设施“零缺陷”,确保玉米加工设备全电运行。

同时,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将电力服务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带到田间地头,从春季种植时的机井配变隐患排查,到秋收“黄金时节”的线路巡视、安全用电宣传,持续开展优质服务和用电隐患排查工作,并积极处理客户各类用电难题,不断为乡村振兴“充电赋能”。

2022-09-23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113785.html 1 万全 全方位服务助推“黄金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