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绿色低碳导刊

正定项目建设施工忙

本报讯(记者赵晓慧 通讯员张鹏霖 封瑶益)高温褪去,迎来项目施工的黄金季节。连日来,正定县政府投资项目代建中心的建设者们,科学有序组织施工,撸起袖子加油干,工程建设按下“快进键”。

机声隆隆、车流不息……在各代建工程项目现场,500余名参建人员抢抓施工“黄金期”,日夜奋战、大干攻坚,呈现出一幅幅如火如荼、聚力攻坚的劳动景象。

为抢抓项目进度,确保实现按期保质完工,各代建工程项目制定了详细的抢工倒排计划并严格落实,保障所有设备、人员满负荷工作。在抢抓工期的同时,由各项目负责人牵头,各部门负责人和班组负责人每天召开碰头会,总结当天工作,现场解决实际问题,紧盯现场管理,增加现场检查和巡查频次,规避因盲目抢赶施工进度导致质量安全等事故发生。并积极配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工程进度快速且平稳可控。

项目建设不松劲,疫情防控不松懈。代建中心督促各代建项目工地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在场工作人员流动管控措施,对在正定居住的工人要求家、工地“两点一线”,对外来工作人员按照“既进不出”原则,在项目内封闭管理。同时实行实名制现场登记,严格执行体温测量、扫场所码、查验两码规定,定期组织工人进行核酸检测,并对各个住宿区、现场聚集区、出入口等进行每日不少于2次的消毒消杀。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面对来自疫情、环保等多方面压力,代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表示,将积极投身自身岗位,“马力全开”抓进度、抢工期,夯实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基础。

2022-09-23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113775.html 1 正定项目建设施工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