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绿色低碳导刊

“时尚河北日”亮相2022北京时装周

京冀携手打造热点活动IP

本报讯(记者赵晓慧 通讯员谷米)9月20日,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北京时装周平台联袂打造的“时尚河北日”系列活动于2022北京时装周王府井会场精彩亮相,红太羊绒、FENGSANSAN等河北代表品牌依次带来新季新品发布,开启京冀纺织服装产业联动合作新旅程。

冀遇时尚

创享未来

2022年,由北京时装周平台携手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同发起了“时尚创享冀——京冀纺织服装产业联动升级计划”,旨在进一步深入响应和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发挥北京时装周平台的专业资源优势,利用首都北京的文化引领、设计带动作用,以及河北省纺织服装产业的生产加工和空间优势,聚力壮大区域实力,塑造产业竞争力,优化京津冀时尚生态圈,携手加速纺织服装行业转型升级。

2022北京时装周期间,北京时装周组委会及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分别于北京、河北两地远程联动,举行战略合作云签约仪式,共同启动京冀纺织服装产业联动升级计划。

产业协同

深度联动

自创立起,北京时装周就积极发挥首都引领功能,强化行业联动和区域协作,带领京津冀乃至全国时尚文化产业发展升级。不但每年吸纳来自天津、河北的优秀青年设计师在时装周舞台进行新品发布,邀请天津、河北行业协会出席北京时装周高峰论坛,还连年举办京津冀百强设计师/工艺师推选活动,大赛关注度、专业化、影响力持续提升,源源不断地为京津冀和全国各地挖掘、孵化行业新生力量,输送后备专业人才。

2022年,两地联动合作再度深化升级。北京时装周期间,双方合力打造了“时尚河北日”热点活动IP,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将通过大师引领、新锐培育、新品发布、多元推广等多种举措,共同助推河北时尚品牌设计蜕变、价值提升和创新升级,引领京津冀时尚设计新风尚。

河北时尚

组团亮相

本次“时尚河北日”期间,来自中国羊绒之都——清河县的红太羊绒品牌带来新中式羊绒系列新品发布会,来自河北的优秀青年设计师冯三三则将中国传统民间元素进行创造和延续,呈现独具民族风情的高级定制发布系列。

红太羊绒本季主推“新中式羊绒”系列。新中式趋势风格彰显了中国年轻一代与生俱来的民族自豪感以及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和使命感,希望让更多人体验到源起自然的美与舒适,最天然的成分100%纯山羊绒,极简的廓形,淡雅不经染色的色彩,中式而不反古,表达着品牌的主张。

FENGSANSAN品牌本季高级定制发布会将“蒙古族 文化族”作为设计出发点,结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蒙古族服饰”,带来一场不一样的民族风情视觉盛宴。服装从“新”出发,将中国传统民间元素进行创造和延续,将现代生活方式和蒙古族头饰相结合,通过立体造型、手工造花、珠绣、盘绣、豆绣、米粒绣、打籽绣、平绣等手法,采用立体造型手法造出手工花朵,让花儿如真实一般的“长”在衣服上,突破传统平面表现形式,呈现多维表现力,充满浪漫气息。

据悉,本届时装周期间,来自河北省的百诗成等服装品牌,还参加了于9月15—18日在工美大厦举办的2022时尚北京展等活动。

2022-09-23 “时尚河北日”亮相2022北京时装周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113776.html 1 京冀携手打造热点活动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