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绿色低碳导刊

省工信厅十项部署推动省委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本报讯(记者赵晓慧)6月15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系统《关于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意见》和《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方案》,明确26条工作措施,全面营造“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奋发进取中开创未来”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事争一流、务实担当、走在前列”的工作意识,进一步凝聚“为企业服务、创模范机关”的工作合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交出优异成绩单,全力以赴稳住工业经济大盘。

会议强调,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准确把握河北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分析河北面临的现实基础、宝贵机遇、独特优势和短板不足,明确提出了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目标任务催人奋进,工作举措精准有力,为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全厅上下要把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立足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六个现实基础,抓住六个宝贵机遇,发挥六个发展优势,克服六方面短板不足,围绕十项部署安排,细化工作举措,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领学”,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员“跟学”,各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专家“导学”,邀请专家在“工信大讲堂”专题授课;干部职工“共学”,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开展研讨。

自觉服从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京津冀重点制造业产业链对接活动30场以上,推动一批立长远、标志性的项目落地见效。

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办好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第三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

大力发展后奥运经济。借势推动冰雪装备制造业发展,加快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张北云计算基地建设。

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建立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梯度培育体系。

抓运行、抓服务。线上用好用活河北工业企业服务平台,线下发挥14个包联专班、产业链供应链保障专班作用,实现1.6万家规上企业和5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包联全覆盖,保持工业平稳增长。

抓投资、抓招商、抓跑办。全年实施5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1万项以上、技改项目6000项以上。

着力营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召开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评选表彰100家优秀民营企业、10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组织召开全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大会,大力培育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领跑者”企业,做优做强县域特色产业。

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创建省级及以上绿色工厂100家。

2022-07-01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109008.html 1 省工信厅十项部署推动省委全会精神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