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绿色低碳导刊

开滦吕家坨矿 打造智能化综采工作面

本报讯(通讯员张纳军)2021年以来,开滦吕家坨矿业公司把打造6273首个自动化综采工作面作为加快智能化矿山建设、厚植公司发展优势的头号工程,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了新引擎、增添了新动力。

该公司明确自动化综采工作面建设要求,制定“装备优、用人少、效率高、效益好、安全有保障”的目标,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统筹协调、高效推进”的路径,加快实施并顺利实现了投产。

同时,该公司加强6273自动化综采工作面液压系统无尘化管理,分设闭循环式和开放式两套液压系统,实行专液专供,保证支架液压系统清洁纯净和动作快捷可靠。目前,智能化电液控液压支架一次可移动5组,而原来手把操控一次只能移动1组。这样,每班支架工由5人减少至3人,上、下口采支工也分别由原来的4人减少至2人。此外,由于智能化电液控支架事故率低,使两点班检修工也由4人减少至2人,真正达到了“无人则安、少人则安、少时则安、智能高效”的目的。

2022-01-14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99803.html 1 开滦吕家坨矿 打造智能化综采工作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