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绿色低碳导刊

河钢唐钢新区 获批环保A级绩效企业

本报讯(记者赵晓慧)从河钢集团获悉,省生态环境厅日前下发文件,河钢唐钢新区成为环保A级绩效企业。

近年来,河钢积极构建适应生态文明要求和制造强国战略的钢铁企业绿色发展路径,持续引领钢铁行业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河钢唐钢把绿色发展作为自身发展的生命线,在河钢唐钢新区实施源头减排、过程控制、末端治理,所有排放指标设计比行业最严排放标准进一步下降10%,同时,流程布局设计紧凑高效,助力碳消耗和排放最小、效率最高,形成了节能环保独特优势。

以创环保A级绩效企业为契机,该公司全力将河钢唐钢新区打造成绿色引领的典范。采用脱硫脱硝工艺、低氮燃烧技术+烟气除尘脱硫超净系统工艺、LT干法电除尘、干法固定床脱硫+低氮燃烧技术等先进工艺,稳定实现各类污染物超低排放。通过建设全封闭原料运输管廊、在厂内全国首发运行氢能源重卡等新能源车、实施环保智能门禁系统与物流、计量系统整合,清洁运输比例达到85%以上,优于A级绩效80%的要求。

2022-01-14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99800.html 1 河钢唐钢新区 获批环保A级绩效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