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要闻

雄安新区:特别的工地宣讲

□记者 李泽凯 见习记者 刘淼

11月23日上午,一场特别的宣讲活动在雄安新区容东2号地项目进行。

“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感受到党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党的奋斗目标鼓舞斗志,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专注雄安建设,努力攻坚克难。”中建二局雄安容东2号地项目副书记丁宝贵正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

“作为老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我要做好,创造‘雄安质量’需要每个人身体力行!”

“我从小就想做一名共产党员,现在已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呢。”

……

宣讲结束后,围坐在一起的建设者交流着心得体会。

“如今雄安新区已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关键时期。工期紧,任务重,我们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活动场地设在工地,便于大家共同学习,努力把全会精神落实到雄安建设中来。”丁宝贵说。

今年4月1日,雄安容东2号地项目开工,中建二局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建设相结合,先后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老党员宣讲、党员一对一帮扶等特色活动,确保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项目环境管理员鲁刚,是一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说到工作,他侃侃而谈。“项目北区总建筑面积29.3万平方米,我每天都要巡视现场,要走上好几遍,干活到深夜那是家常便饭,为了雄安速度,更为了雄安质量。我们的事业为什么能成功,十九届六中全会讲得很明白,就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干出来的。”

“现在60多名管理人员中,还有不少团员,数量占到了60%,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很多人都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希望通过这样的学习,让年轻人扛起责任,挑起担子,发挥冲劲、闯劲,为雄安建设贡献力量。”安监部经理兼团支部副书记王梓卿说道。

2021-11-26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97263.html 1 雄安新区:特别的工地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