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域衡水

衡水启动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

让“冰雪大篷车”跑遍城乡角落

衡水市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①滑雪爱好者在进行VR高山滑雪体验。

②专业老师指导小学生进行滑雪训练体验。

③桌上冰壶体验区。

本报讯(记者张千 卢婉凤)9月12日上午,衡水市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启动仪式在衡水市体育馆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衡水市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主办,衡水市体育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承办,衡水市冰雪运动协会、市体育产业协会共同协办。

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健康中国部署,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基层延伸,全力推动衡水市冰雪运动持续向社区、农村纵深发展,让“固定”的冰雪运动体验场所丰富百姓日常生活,让“流动”的“冰雪大篷车”普及活动遍布城乡,让基层冰雪运动活起来、热起来,助力实现“到2022年冬奥会召开之前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这一奋斗目标,为河北贡献衡水力量,为冬奥贡献衡水力量。

陆地冰壶、桌上冰壶、陆地冰球、冰球……现场除了布置有冰雪知识展区外,还设有多种冰雪运动体验区,借助模拟设备等让体验者真实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活动现场,VR高山滑雪体验更是惹人注目,引得众人争相体验。只见体验者戴上VR眼镜,手持“滑雪杖”,时而左右摇摆,时而上下起伏,做出各种滑雪动作,在无“真冰真雪”的条件下,体验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运动,感受冰雪运动的刺激和乐趣。

“感觉就像在真实雪场,有起伏、有障碍物,体验感十足。”滑雪忠实爱好者杨国群体验一番后,直呼“这种沉浸式体验,真是爽!”

今年以来,衡水市紧紧围绕河北省“1126”总体目标,充分发挥各类体育协会的积极作用,深入开展冰雪运动会和冰雪联赛,下一步将利用“冰雪大篷车”项目,作为冰雪运动深入推广的特殊载体,推动冰雪运动深入13个县市区的所有社区、乡镇、重点村庄。同时,各县市区还将积极打造中心公园、商圈、门店、社区、乡村、学校等“六个一”冰雪推广普及示范点,推动普及陆地冰壶、陆地冰球等冰雪项目,努力在全市形成全市联动、全民关注、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喜迎冬奥的浓厚氛围。

2021-09-15 衡水启动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93571.html 1 让“冰雪大篷车”跑遍城乡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