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域衡水

桃城区税务局 让缴费实现“随时随地”

本报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常晓晴)今年以来,桃城区税务局全方位开展精细服务,打造智慧税务服务中心,设立了智慧自助办税微厅和办税服务室,升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让缴费实现“随时随地”,确保纳税人安全、高效、便捷地完成各项涉税事项办理。

让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该局常态化开展宣传工作,大力推行“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通过24小时自助终端进行自助办税,目前已配备多个办税微厅,方便纳税人办理综合申报、发票发售、缴纳社保费等业务,智慧办税微厅提供24小时服务,让纳税人可以随时办理涉税业务。

延伸服务半径,让“自助办税进企业”。目前,桃城区税务局在沧州银行衡水分行安装自助办税设备,实现了涉税服务和银行业务的一站式办理,方便了纳税人、缴费人办理各项涉税业务,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深入走访帮扶,宣讲优惠政策。该局深入企业问需问难,详细介绍各项“非接触式”办税方式、税费优惠政策。下一步,将继续立足区域经济和企业发展实际,“护苗”“助苗”和精准“滴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2021-09-15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93572.html 1 桃城区税务局 让缴费实现“随时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