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域唐山

迁安供电 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通讯员谌松 记者邢丁)近日,伴随着迁安市建昌营镇大龙王庙村新民居一台崭新的160千伏安变压器的成功投运,为大龙王庙村旅游开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建昌营镇大龙王庙村通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打造美丽乡村。随之带来的用电量也急剧增加,原有的电网供电能力不足问题渐渐凸显,不仅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便,还制约了开发大龙王庙村的文化旅游产业以及乡村经济发展的步伐。对此,建昌营镇供电所负责人主动上门服务,征询未来电力建设需求、商谈供电线路规划等问题,积极组织协调、前后6次的帮办和跑办,仅用3天时间就拿出供电方案,仅用1天时间就完成新上160千伏安变压器和装表等工作,缩短验收送电时间。

“如今,我们的农家乐都实现了电气化,供电所对我们的帮助真不小。‘乡村振兴,电力先行。’这真不是一句口号,供电员工把它落到了实处。”一提起供电服务,大龙王庙村的红琳农家院老板孟红琳不由竖起大拇指。

2021-07-22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90073.html 1 迁安供电 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