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域唐山

丰南区:万名“红色使者”走基层办实事

本报讯(通讯员刘新江 记者邢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丰南区近万名党史宣传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将红色之风吹遍大街小巷、千家万户,在全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红色社区网格员走网格讲党史。青年路街道将每个社区划分成5到10个网格,党员干部走网格,争当“红色领学人”,通过入户聊党史、发放党史宣传单、红色歌曲教唱、党员微党课、红色经典诵读等系列学习活动,让红色文化浸润人心。同时,针对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党员,街道基层网格员、下沉网格的机关干部除了日常巡访工作中宣讲,还利用每周五下班时间,组织集中学习,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红色知音”和“周末相伴”。

红色农村宣教员走网格颂党恩。全区500余名基层义务宣教员,根据群众需求,开展“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听老党员讲党课”“老战士红色故事会”等各类党史宣讲活动,在乡村田间、地头,庭院等通过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入脑入心。截至目前,农村宣教员群体共开展各类宣讲活动2360多场次,受众人数达87560多人次。

红色文艺工作者走网格唱红歌。全区100多支文艺队伍,充分利用文化馆、乡镇综合文化站以及乡村广场、公园等活动平台,先后组织“永远跟党走”丰南区“七进”文化惠民演出等文艺演出500多场,形成在全区上下传唱红色歌曲,让红色主旋律围绕在群众身边的浓厚氛围。

红色书香动车组走网格送书香。4月份以来,红色书香动车组走网格深入开展了一系列红色阅读活动。区图书馆讲解员为群众讲述《中国红》等主题微讲座,现场播放《百团大战》《建党伟业》等红色电影、随车组织“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年画展”“阅见美好——少儿优秀图书展”等主题展览,精心谋划“红色阅读活动”,为群众献上了丰富的红色文化盛宴。截至目前,共组织红色图书“六进”活动40余次。

红色百姓故事汇巡讲团走网格赞楷模。全区以讲好丰南革命历史故事、讲好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故事、讲好丰南人民听党话跟党走故事为主线,开展“永远跟党走”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展现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带领人民群众拼搏奋斗、追梦圆梦的生动实践。红色故事巡讲员们带着这些感人故事深入各乡镇、村企、学村进行巡讲,让红色精神永远闪亮,让红色血脉代代相传。

红色机关干部智囊团走网格办实事。该区2600多名机关干部和5000多名网格员深入网格、企业、农户,围绕环境保护、安全监管、乡村振兴等方面记好民情日记,对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及时发现、及时帮办解决。截至目前,共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3665件,群众矛盾诉求化解率达98%,群众满意率达99%,出台惠民政策措施63项。

2021-07-22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90074.html 1 丰南区:万名“红色使者”走基层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