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域唐山

古冶区:件件实事暖民心

本报讯(通讯员张威 记者杨雨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古冶区以深学促实干,在全区上下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用件件实事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据了解,该区共确定为群众办实事措施50项,已经落实的24项,正在落实的26项;组织开展“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葡萄栽培管理技术培训”等服务群众活动125次,累计服务群众近2万人次;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纠纷矛盾101件。

该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年度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凝聚干事创业合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谋划实施重点项目101个,计划总投资459.3亿元。目前,41个新开项目已开工31个,24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对19个省市重点项目实行区级领导分包,成立工作专班,项目高效有序推进。持续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千方百计为项目方排忧解难,累计解决手续办理、要素保障等方面问题32个。总投资31.9亿元的德惠民用航空装备特种车辆、北京优客工场盛和创客空间等5个产业项目完工试产。大力开展招商,以京津区域为重点方向,采取小团组招商、网络招商等多种形式提升招商实效。截至目前,已签约项目11项,计划总投资14亿元;拟签约项目8项,在谈项目14项。

为了让群众家门口的路越走越舒心,越走越通畅,该区加快城市道路提档升级步伐,全面改善交通环境。投资1.52亿元对城区内12条主次干道、9条背街小巷路、11条道路便道进行改造及205国道提升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林古路、刘李路、龙湾路等道路翻修及便道改造施工,累计完成道路总长度16.5公里,完成205国道行道树、西街游园乔灌木栽植近5000株。同时,农房抗震改造、旱厕改造、创业就业服务等工程同步推进;“三点半”难题得到解决,辖区内31所小学及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小学部全部提供校内课后服务,覆盖率为100%;医疗保障服务水平再提升,实现京津冀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医疗机构达16家;以家政培训项目为有效载体,帮助有意向的妇女提升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

2021-07-22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90072.html 1 古冶区:件件实事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