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要闻

王东峰在河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作风纪律整治 以实际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刘维佳出席会议

本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 吴韬)4月29日上午,河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扎实做好全省安全稳定工作,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实际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二督导组副组长刘维佳出席会议。

王东峰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在中央督导组的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省委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周密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不断深化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学习教育入心入脑、查纠整改有力有序、“六查六看六改”扎实开展、案件查办形成有力震慑,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效。要充分肯定成绩,持续升级加力,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扭住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切实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引向深入。要突出抓好政治性警示教育,紧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入心入脑,切实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要突出抓好自查自纠和组织查处,严格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要求,强化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和新发现线索核查,推动问题线索清仓见底,对违纪违法案件深挖彻查、一追到底,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突出抓好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影响公正执法司法的深层次问题、廉政风险和司法腐败问题,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强化标本兼治,规范管住长远。要在整治顽瘴痼疾的同时,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大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持续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以良好精神风貌担当尽责。要严肃会风会纪,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对违反会风会纪的突出问题坚决追责问责。要严明工作纪律,巩固深化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下转第十二版)

2021-04-30 刘维佳出席会议 王东峰在河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84723.html 1 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作风纪律整治 以实际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