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 和听取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4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和听取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了2021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韩正副总理在雄安新区调研并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省级财政收支及重点领域保障有关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法治河北建设规划(2021—2025年)、河北省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开展环境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扎实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发展壮大特色产业、积极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等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全局性、针对性、指导性。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河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和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要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走出一条符合河北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切实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三要坚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下转第十二版)

2021-04-30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84722.html 1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 和听取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