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域秦皇岛

北戴河区为被征地农民发放养老金

本报讯(通讯员葛文娇 孟令颖)“赶上了好时代,感谢党的好政策。”北戴河区陆庄村73岁的栗淑荣紧握着镇街工作人员的手高兴地说。近日,该区3996名年满60周岁被征地农民全年的养老金已发放到位,全区总计发放1937.26万元。

北戴河区将该项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年度目标考核管理体系,实行“先保后征、应保尽保”,区人社局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协调联动,经过摸底统计、多方案测算、多方征求意见,对参保补贴范围、补贴方式、补贴标准、待遇计发、资金筹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

各村通过广播、微信工作群全方位开展政策宣传,累计发放《宣传手册》1.3万份,开展参保登记、公示、确认工作,并受理申报业务,镇政府完成审批与公示。业务办理过程中,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开展业务指导,接待群众政策咨询,接听电话咨询与现场咨询千余次,对上报材料仔细复核,建立参保补贴账户并完成系统调整录入,确保及时发放到位。积极与银行合作,加强预存专户管理,实现专款专用,确保参保补贴及时足额兑现。

2020年,北戴河区年满60周岁的被征地农民平均每人每月增加养老金404元,每人全年增发4848元。

2021-01-04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78473.html 1 北戴河区为被征地农民发放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