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专版

邢台银行对新任职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日前,邢台银行召开新任职中层干部廉政谈话。

在听取大家表态发言后,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克星强调,第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具体实际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强化政治能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服从”。要以大局为重,服从行党委的各项安排部署,严格执行“不吸客户一支烟,不喝客户一杯茶”的廉洁文化,落实“不出事、再出彩”的要求,履职尽责。

第二,要高标准、严要求。在工作及生活中要以身作则,处处谨记“吃苦在先,享受在后”,不断强化“吃亏是福”的意识。要不断历练,把根扎深,经得起暴风雨的考验。

第三,树立合规安全意识。要严格落实行训“一看是否合规,二看是否风险可控,三看是否经得起检查”要求,不合规的事一律不办,不碰红线,不触底线。

第四,任何时候不要停止学习的脚步。要加强传统文化的学习,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注重修养德行。“言悖而出者,亦悖而入;货悖而入者,亦悖而出”“大学之道在明明德”,要带着思考学习,把学习真正运用到实际的工作和生活中。

第五,提高自身的领导力。不断培养锻炼自身的情商。《秦誓》曰:“若有一介臣,断断兮无他技,其心休休焉,其如有容焉。人之有技,若己有之;人之彦圣,其心好之,不啻若自其口出。实能容之,以能保我子孙黎民,尚亦有利哉!”所以,领导干部就要以身作则,不断提升领导能力,为打造“最具特色和成长性的地方银行”而努力奋斗。(任莉)

2020-08-01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69304.html 1 邢台银行对新任职干部进行廉政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