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专版

邢台辖内城商行 多举措助推普惠金融发展

邢台银保监分局积极引导辖内城商行贯彻落实新政策新要求,做好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辖内城商行普惠金融工作提质增效。

紧跟监管要求,聚焦重点领域。辖内城商行更加注重对小额分散、融资满足度相对不足的小微企业、个体私营业主、“三农”客户的支持,将外在压力转化为内生动力,不断把重点领域金融服务工作推向深入。例如河北银行邢台分行针对农户没有抵押物的问题,特推出“农担贷”产品,着力解决“三农”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邯郸银行邢台分行,在疫情发生以来,新推出了无理由续贷、低息支小贷、绿色畜牧贷三种普惠金融产品,着力于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恢复经营发展。

借助金融科技,完善特色产品。辖内城商行充分利用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技术,发展完善小微特色融资产品,真正实现“秒申”“秒审”“秒贷”。打造线上化、便捷化的小微金融服务新模式,提高小微客户的贷款可获得性、便捷性。例如张家口银行邢台分行推出的小微速贷产品,以小微企业税务数据为基础,以大数据风控为抓手,以借款人征信为核心,积极响应“银税互动”融资支持活动,在缓解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难、贷款贵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丰富产品结构,助力复工复产。辖内各城商行着力发挥稳市场、稳供需、稳就业的引导作用,定向发力,服务前置,做到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两手硬,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最大支持。根据不同情况,实行差异化的金融服务支持。例如邢台银行有针对性地推出了“绿色成长贷”“绿色园区贷”“祥牛·绿能贷”“祥牛·亩均贷”等线下信贷产品及可通过线上申请线下调查审批的“战疫助力贷”信贷产品,根据客户实际需求与情况予以授信,满足了各类企业在疫情期间的融资需求,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难题。(路越 张栋)

2020-08-01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69305.html 1 邢台辖内城商行 多举措助推普惠金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