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生态电力导刊

武邑 推行电网设备主人制

本报讯(通讯员张佳川)为进一步做好产权电网设备的维护管理,提高设备健康水平,真正做到所有设备有人维护管理,武邑县供电公司积极稳步推行“设备主人制”,划分管理“责任田”,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和使用效率。

明确分工,精确划分管理“责任田”,编制分工表,区域经理、台区经理分别签字确认,使所有高、低压设备均有责任人管理,通过细化、量化任务目标,使设备主人树立主人翁意识,并严格按照配电网相关规程要求,尤其对个人负责的设备开展各类巡视、 维护、消缺等工作,并根据故障、投诉、报修情况对其进行考核。邀请专业人员对设备主人开展培训,通过培训,提高设备主人的技能,有力保障了线路设备的运维水平。通过制度上墙明确设备主人职责、考核奖惩等事项,同时将线路故障、线损、报修等重点指标通过看板进行展示,对各项指标进行月度统计、月度对比,通过量化展示,使设备主人的业绩一目了然,起到了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目的。

通过推行设备主人制,在6月份恶劣天气频发的情况下,共特巡线路76条次,共计发现缺陷171处,清理树障48处,清理鸟窝52处,缺陷处理率83%,切实降低了跳闸隐患,故障同比下降24%,故障停电时户数同比下降32.43%,效果显著。

2020-08-01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69295.html 1 武邑 推行电网设备主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