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区域承德

平泉2.4万党员接受党性体检

本报讯(通讯员梁玉杰 韩雪)今年以来,平泉市探索推行了党员党性体检,全市2.4万名党员人手一份党员党性体检报告,全面接受党性洗礼,有力地锤炼了政治品格、提升了党性修养、激活了红色初心。

明确标准,划出“硬杠杠”。围绕理想信念、思想作风、岗位业绩、服务群众、履行义务五个方面,细化优秀党员标尺。从“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个方面具化合格党员4条标准。制定基本合格党员负面清单,划出10条警戒线。制定不合格党员负面清单,从理想信念动摇、“三不”党员等10个方面划定红线。

严格程序,杜绝“走过场”。对标对表党章、准则、条例等方面内容,制定党员检视问题清单,实行自我评估、党员互评、党支部评定“三重诊断”,对党员党性进行全方位透视,按照“优秀党员、合格党员、基本合格党员、不合格党员”四个考评等次,将体检结果记入党员个人档案,并作为党员十二分制管理量化指标之一纳入年终考核。

突出整改,对症“出药方”。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落脚点,聚焦检视出的病情、挖掘出的病灶,准确开方抓药,通过专项学习、谈心谈话、结对帮扶等方式,督促党员迅速将整改建议落地落实。针对基本合格党员,由上级党委对其进行约谈;针对不合格党员,有序做好转化、劝退、除名等组织处置工作。

2020-06-30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67176.html 1 平泉2.4万党员接受党性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