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区域承德

双滦区税务局 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涉税政策

本报讯(通讯员白子军 陈珊珊)今年以来,双滦区税务局设置政策法规组,专门负责落实国家税务总局等上级局下发的各项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扩能的税费优惠政策,全力扶持企业复产复工。

建立疫情直报制度和日报告工作制度,完善培训、物资储备等工作。在原有微信群的基础上,建立双滦区税务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群、税务局-“同心双滦”二级群和双滦税务理论学习中心组群。

实时关注文件动态,把握政策方向,全面落实各级惠民政策。印发《国家税务总局承德市双滦区税务局关于落实国家税务总局18项措施的通知》,建立区局统一指挥、各股室组织协调实施、各税务分局为作战单元的责任体系,对总局18项措施工作职责进行明确,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落实网络,确保总局、省局、市局、区委区政府各项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措施全面落实。

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全体税务干部及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向纳税人推送宣传政策,并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显示屏,在公众场所张贴公告等方式扩大宣传渠道,为纳税人答疑解惑,精准辅导,确保相关税收政策落实到位。按照“尽可能网上办”原则,全面梳理网上办税缴费事项,并向纳税人、缴费人提示办理渠道和相关流程。各分局面向纳税人做好宣传咨询,保证渠道畅通,对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的个性化问题和需求,通过多种渠道,第一时间准确耐心细致解答。对于确需到办税缴费服务场所办理业务的,提供预约服务,分时分批错峰办理。同时,该局落实各项规定、切实优化纳税服务等尽力满足群众生活、企业生产和防疫需要,帮助支持企业复产复工。

2020-06-30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67175.html 1 双滦区税务局 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涉税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