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投资保险导刊

中银保险 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讯(通讯员张琨)外贸企业因受疫情影响,经营秩序重启困难,成为金融业提供风险保障的重要对象。5月12日,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派出业务骨干到河北省电子口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为全省外贸企业讲解了中银集团单一窗口银保金融“一站式”服务。

中银保险积极践行国企担当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河北电子口岸“单一窗口”大通关平台作用,为外贸企业提供了多种形式通关及融资服务。一是在线投保关税保证保险,可腾挪企业关税保证金,降低成本,盘活现金流,提高通关效率;二是在线投保货物运输保险,流程简单、审批快捷,实时出单全国通用;三是在线预约开户及跨境汇款,为企业提供人民币、外币账户在线预约服务,为A类进出口企业提供货物跨境汇款服务,无需客户临柜办理;四是在线办理电子汇总征税保函及中小企业税费融资,企业可享受“先放后税、汇总缴税、属地备案、全国通用”的通关便利政策,融资可用于缴纳关税等生产经营用途。

在当前特殊时期,中银保险推行服务流程“无接触”,帮助暂时遇到困难的进出口企业复工复产,切实解决企业特殊时期的经营需求,为全省外贸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2020-05-23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64826.html 1 中银保险 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