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要闻

河北自贸试验区曹妃甸片区 办出“证照分离”第一证

本报讯(记者邢丁)12月1日,华能曹妃甸港口有限公司的《港口经营许可证》成功办理,标志着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办理出“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启动后的“第一证”。

国务院决定从2019年12月1日起在全国各自由贸易试验区率先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对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清单管理,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四种方式分类推进改革。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曹妃甸片区对中央层面和省级层面设定的540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进行了分类归属,25家单位分别认领这540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制定各自单位的改革事项清单,并与曹妃甸片区申请下放的省级审批事项427项进行交叉筛选,确定曹妃甸片区省级“证照分离”改革事项。(下转第三版)

2019-12-03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55234.html 1 河北自贸试验区曹妃甸片区 办出“证照分离”第一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