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要闻

冀州区:“小红帽”宣讲润心田

本报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樊加伟)“这个宣讲很振奋,对俺们老百姓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真的有帮助啊!”近日,在衡水市冀州区码头李镇码头李村,头戴“小红帽”的冀州区委党校义务宣讲员赵增光刚宣讲完,老党员韩齐荣和几位邻居就快步上前,紧紧拉住他的手说个不停,“俺们真正赶上了好时代,国家越来越富强,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咱得好好活、好好奔!”

这是一场热气腾腾的交流,面对面的互动,一对一的解答……“小红帽”宣讲员们结合工作实际,用老百姓听得懂、接地气的语言,生动详尽的阐述,与居民群众零距离交流互动,如一股股暖流沁入心田,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最新理论成果及时准确地带入寻常百姓家。

据了解,此次“小红帽”宣讲活动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基层”为主题,以“三下乡”集中活动为载体,通过文艺演出、印发明白纸、医疗义诊等形式,开展宣讲实践、文化实践、科普实践、法律实践、卫生实践等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走上台我心里甜,党的温暖记心间;今天不把其它表,想把政策夸一夸……”在冀州区南午村镇文化站,“小红帽”宣讲员刘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巧妙融入到他擅长的快板表演中,用接地气的艺术表现形式,把党的好政策送到百姓心窝里,现场不时传来农民群众的阵阵叫好声。“党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多,咱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听了‘小红帽’的快板书,俺心里更敞亮了!”前来观看文艺演出的南午村镇西北角村村民邓悌斌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

“基层义务宣讲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走到百姓身边去,既说好‘普通话’又讲好‘地方话’,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温润每一名群众的心田!”来自区委党校的“小红帽”宣讲员耿国柱信心满满地说。

连日来,冀州区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筛选100余名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较强语言表达能力的党员干部,组建了“小红帽”宣讲员队伍,深入到各系统、校园、企业、农村、社区,通过组织开展基层理论宣讲、文艺汇演宣讲、志愿服务宣讲等多种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下转第三版)

2019-12-03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55235.html 1 冀州区:“小红帽”宣讲润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