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要闻

许勤到张家口市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 狠抓整改提升 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12月1日至2日,省长许勤在张家口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检查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排查问题、整改提升工作进行安排布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考核发现问题整改作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的重要抓手,坚持更高标准更高要求,进一步巩固成绩、补齐短板,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调研期间,许勤带着省考反馈问题清单,深入张北县二泉井村、新义村、后大营滩村和怀安县刘家窑村,到村委会检查扶贫档案和整改台账,向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详细了解脱贫进展及省考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到贫困群众家中,就其反映的具体问题和“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并通过电话抽查帮扶责任人结对帮扶情况。

1日晚上,许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张家口市及5个深度贫困县、4个贫困县(区)关于省考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与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他说,张家口是我省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地区,如期完成脱贫任务事关全省脱贫攻坚大局。近两年来,全市党员干部付出艰辛努力,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涌现出不少好经验好做法,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进步。

(下转第二版)

2019-12-03 许勤到张家口市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55233.html 1 坚持问题导向 狠抓整改提升 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