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投资保险导刊

沧州市 交通事故纠纷化解中心成立

本报讯(通讯员张忠义)10月30日,沧州市运河区人民法院交通事故纠纷化解中心成立并揭牌。

该中心由人保财险河北沧州市分公司与沧州市运河区人民法院、沧州市保险协会联合派员组成,在沧州市尚属首家。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法院系统和保险行业的合作领域进一步扩大、合作层次进一步加深,可为人民群众提供事故纠纷化解“一站式”服务,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效率。

该中心安装使用了“道交一体化”信息化平台,根据道路交通事故的赔付标准能够生成标准化的赔偿数据,并能链接到保险公司、公安交警、司法鉴定数据,实现案情处置和损失理赔的顺畅对接。该中心的成立在保险行业实现了诉讼与非诉讼实质性对接和诉前化解实体化运行,将为保险纠纷当事人提供更便捷、更高效、低成本的纠纷解决途径。

2019-11-09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53687.html 1 沧州市 交通事故纠纷化解中心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