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区域沧州

黄骅供电公司 贴心服务留守家庭

本报讯(通讯员王玮 王朝峰)“李大娘,近期天气炎热,空气潮湿,使用家用电器前一定要注意检查是否有漏电情况。”日前,在黄骅市南排河镇张巨河村,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检查完留守老人家中的用电线路后,叮嘱老人注意用电安全。

为确保农村留守家庭度夏安全用电,该公司提前排查摸底,了解留守家庭基本情况,完善档案信息,掌握用电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服务措施;组织人员走村串户,全面“把脉”留守家庭用电安全情况,重点对开关、刀闸、漏电保护器等精心排查,对发现的漏电保护器故障、室内导线老化破股、开关插座松动等方面问题,及时告知客户消除用电隐患;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向留守家庭讲解夏季安全用电常识和用电注意事项,引导客户安全、节约、规范用电;着重提醒有老人、儿童的留守家庭科学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不私拉乱接,避免因线路过载引发电气火灾或人身触电事故,确保留守家庭放心用电、清凉度夏。

2019-08-01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47983.html 1 黄骅供电公司 贴心服务留守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