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区域沧州

东光打造“审批快车道”为项目建设提速

本报讯(通讯员马书宾 邢浩 孙晓卉)日前,来自雄安新区的沧州联控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东光县“投资者服务中心”,办理新版营业执照企业注册手续。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不到一个小时,就完成了所有审批环节。

沧州联控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经历,彰显了东光县深化“放管服”改革取得的明显成效。近年来,东光县高度重视“双创双服”工作,始终把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提速作为改革的重点来抓。立足于更好地服务投资者,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去年11月,东光县在审批局成立了投资者服务中心,专门为进了“东光门”的投资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让他们在这里感受到“东光温暖”。

据介绍,投资者服务中心按照“六原则”(从简从快原则、一次性告知原则、限时办结原则、并联审批原则、提前介入原则、超时责任追究原则),为办事企业打造“审批快车道”,从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开始,到取得工程建设许可证、施工许可证承诺审批时限仅为39天,项目投资类审批压缩时限达到80%以上。为落实好“一次性告知”,通过印制投资项目一次性告知单明白纸、服务联系名片、审批服务机构通讯录,让企业不跑冤枉路。同时结合项目服务情况,建立台账,对台账实行一天一更新、一周一上报制度,保证全面了解项目情况,及时为项目建设提供准确信息。此外,建立并联审批制度,通过深入企业调研,与企业主动交流,牵头各环节审批单位集中办公,帮助企业解决在项目审批程序进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累计服务全县重点建设项目43个,其他企业79家,解决困难18起,限时办结9处。

去年2月,东光县审批局在县开发区集中办公3天,为天科瑞格新材料、城通汽车配件、鑫捷环保设备、泰丰机械、仁盛热能设备、亿通机械、华润化工等7家企业办理了施工许可证,完成全部审批手续。今年,东光县牵头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对项目审批中主要材料齐全,次要材料暂缺的,实行先受理后补齐的政策,以此提升审批速度。此举,使得河北众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于3月27日土地摘牌后,4月1日就取得了施工许可证,打造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东光速度”。

2019-08-01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47984.html 1 东光打造“审批快车道”为项目建设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