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区域沧州

任丘农业科技园区晋升省级园区

本报讯(记者董飞 通讯员邓羽)现代农业园区作为乡村振兴的“助推器”,在优化农业生产结构、提高农业整体效益和增加农民收入、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创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日,从沧州市科技局传来喜讯,省科技厅认定11个农业科技园区为“河北省省级农业科技园区”,任丘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成为本次沧州市唯一入围园区,可获百万元资金扶持。至此,该市已有省级农业科技园区15家。

新认定的任丘省级农业科技园区位于任丘市于村乡西八方村,紧邻雄安新区,园区依托京南梦有限公司精心打造,先后流转2万余亩土地进行造林绿化,几年来完成苗木种植300多万株,其中有银杏、美国红枫、北美海棠等50多个园林绿化树种。从长远规划看,园区涵盖一个核心、八大区域,其中核心区域以白洋淀温泉为支撑,依托神医扁鹊的中医养生文化,打造一个集中医养生、温泉度假、休闲观光于一体的2000亩温泉度假区;八大区域包含了文化产业园区、农作物种植区域、经济林种植区域、苗圃区域、中草药种植区域、养殖区域、林业加工区域和现代农业设施配套服务区域。园区还专门建设了“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任丘实验室”,通过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开展科研项目的申报与实施、人才培养与培训以及科研成果推广与应用等活动,不断提升任丘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水平。

“省级科技部门将加大对园区的支持力度,新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扶持资金100万元,验收评估优秀的园区扶持资金100万元,升级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扶持资金为200万元。”沧州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后,省、市科技部门还将大力推动技术、人才、资本、产业、项目向科技园区聚集,70%的农业科技资金投向科技园区,70%的科技特派员服务于科技园区,70%的成果转化在科技园区,使之成长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农村科技创新创业基地和农村人才培养基地。

2019-08-01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47982.html 1 任丘农业科技园区晋升省级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