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政经济

新河 局领导当上重点企业“服务员”

本报讯(记者白根海 通讯员安培强 王君晨)今年以来,新河县紧紧围绕“双创双服”工作重点,聚焦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工作,着力提升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打好审批“组合拳”。新河县行政审批局打破常规,实施了服务预约、服务前移、容缺受理等措施,进一步提升了审批效率,让群众办事不再难,“最多跑一次”成常态。实施预约服务。针对重大投资项目,打破法定办理时限的规定,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指定工作人员进行“无休日”办理;服务窗口前移。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变“坐地等”为“主动服务”,第一时间上门对接;推行容缺受理。开辟重大项目“绿色审批通道”,针对项目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申请材料有所欠缺的情况,在不违反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先予容缺受理进行审批发照,欠缺材料让企业通过电子邮件或传真等形式补交,提高了审批效率。

打造发展“新高地”。新河县行政审批局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坚决破除各种束缚和藩篱,大胆改革,大胆创新,构建一流的创业创新服务体系,营造充满活力的创业创新环境。规范完善制度。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了《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8项制度,对125项审批事项申请条件、申报材料、审批流程等内容逐一进行规范,编制完善办事指南、流程图等,进一步缩短办理时限,优化服务流程;实行首问负责制,让办事群众和企业知晓流程,明确步骤,及时得到答复和办结;实行“帮办代办”服务。从班子成员和业务股室中选取8名精干人员,作为招商引资项目、纳税超百万、省市县重点企业的“服务员”,对审批事项实行保姆式全流程帮办、跑办、代办服务,形成“服务员”围着企业转,审批股室围着“服务员”转的工作机制,使企业不用到审批部门即可完成各项审批手续的办理工作。今年以来,共为15家企业帮办各类审批事项20余件。

2018-05-22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15381.html 1 新河 局领导当上重点企业“服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