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政经济

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追溯平台在邢台投入使用

本报讯(记者徐清明)近日,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平台应用暨质量兴农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在邢台市举行,来自省、市、县农业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网络支持单位——河北移动系统技术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平台具有信息可靠、运行高效、责任明确、操作简便的特点,主要有监督管理、农业执法、网上审批、生产管理、综合服务、办公应用六方面功能,包含农产品质量追溯、投入品监管、检验检测、“三品一标”管理、农产品质量安全信息发布、农业执法管理、应急管理、定点屠宰和农产品质量监督九个子系统,并通过互联网,把各级监管信息、生产经营信息有效连接,形成集数据共享、手段融合、协同追溯、防范预警一体化监管信息管理系统。

该平台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信息化建设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将有力促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和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保障我省农产品的消费安全,提升农产品质量效益,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2018-05-22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15380.html 1 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追溯平台在邢台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