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 推荐
  • 财经
  • 产经
  • 区域
  • 金融
  • 观点
  • 三农
  • 企业
  • 法制
  • 社会
  • 资讯
  • 视觉
第06版:区域唐山

丰润区优化营商环境激活发展新动能

本报讯(记者杨雨熹 通讯员雷秀丽 苏立颖)所有审批事项办理时限减少70.3%,即办件比例达到30.98%,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100%;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1个工作日内,其中企业设立登记时间压缩到4小时内……近年来,丰润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营商环境之“优”,促经济之“稳”、发展之“进”,丰润经济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行稳致远。

“从最开始线上提交材料到最后办完手续,我只动了动手指,前后仅花2个小时。”近日,在丰润区行政审批局企业一站式服务窗口,唐山轩澈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刘先生拿到营业执照后高兴地说。

让办事群众“只进一扇门、只跑一趟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丰润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可持续发展。与此同时,该区还将便民政务服务延伸到基层,大力推动政务服务智能终端在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广泛布设,为企业、群众提供触手可及的政务服务。

为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形成招商引资的良性循环,丰润区做好招商项目落户全流程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干部下沉企业、项目一线,重点围绕用工、融资、用能、转型升级等方面服务项目,对入驻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政策,进一步减审批、并环节、优流程、缩时限、转方式。加强事前介入辅导、突出事中事后监管,创新实施容缺审批,全面提高项目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有诺必践、言出必行”,全面落实用地、用电等各项优惠政策和“凤凰英才3.0”人才引进政策,加大人才服务、子女就学、住房保障等方面支持力度,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资本项目投资丰润,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针对企业在资金、物流、产业链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丰润区实行“一企一策”个性化帮扶服务。与此同时,该区创新模式,对企业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现场帮扶,推行“严监管、慎处罚、重服务”的工作模式,推进服务型执法检查。带领第三方专家团队为企业“把脉问诊”,帮助企业辨识风险点,查找隐患,找出根源,限期整改到位。

丰润区采取“双重”专班和项目帮办特别行动组两组合一方式,坚持寻难、挖堵、消梗、优化工作思路,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行为,着力解决项目建设领域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以实际行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推动“唐山城市副中心”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

2022-11-24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117387.html 1 丰润区优化营商环境激活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