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金融导刊

宽城农商银行 拦截电信诈骗案

本报讯(通讯员张冬伟)近日,宽城农商银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使客户避免了损失,赢得了客户赞誉。

当日下午14时,客户刘女士匆匆来到宽城农商银行铧尖支行,要求办理转账汇款业务。该行员工注意到客户打开手机QQ聊天页面后,显示对方账户是客服小七,随后立即询问汇款用途以及汇款人信息。刘女士支支吾吾说,她接到“快手客服”的电话,对方称其购买的包裹因检出“新冠病毒”需要集中销毁。对方保证,购物款将通过支付宝进行双倍理赔,并声称,由于刘女士信用度不高,需要将钱转到公共账户,以提高信用度,理赔结束以后再把钱全额返还。

经过一番询问,该行员工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并通过查看聊天记录,向刘女士指出了其中的疑点和破绽,使刘女士恍然大悟。

2022-09-23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113807.html 1 宽城农商银行 拦截电信诈骗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