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生态电力导刊

怀安完成重过载储备工程29项

本报讯(通讯员王婧)为提升配电网规划质量,推进县级供电企业配电运行新模式,9月14日,怀安供电公司利用“网上电网”设备库和配电网规划模块,高效完成配电网规划前期数据管理工作。在以往的配电网规划编制工作中,需要通过各生产部门的配合收集大量基础数据,如今利用“网上电网”可实现对县域内变电站、线路信息等多套数据以“一张图”的形式直观展示,变电站容量、投运时间、线路长度、型号等基础数据也一目了然;根据系统图形,可以清晰地看出重过载设备分布,从而准确定位并将其列入项目库,便于开展重过载台区增容改造工作。“网上电网”的利用真正实现了配电网规划建设精准定位,精准投资,大大提高了配电网规划的工作效率。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重过载储备工程29项。

2022-09-23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113780.html 1 怀安完成重过载储备工程2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