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绿色低碳导刊

华北油田水质普查护航注水开发

本报讯(通讯员史景花 杜美美)注水开发是华北油田原油生产的主要方式,水质的优劣对实现精细注水、有效注水、夯实开发效果和稳产基础都具有直接而重要的作用。

今年以来,华北油田继续以精细注水、有效注水为核心,持续加大老油藏精细注水力度。为从源头把好水质,做好油井“保健”,打好控水稳油战,油田于6月中旬开启全线水质普查,经过水质取样化验,最终出具水中细菌、含油量、悬浮物固体含量等12项参数指标2000余个数据的检测报告,为油田注水开发提供技术支撑。由于油田回注水水质的复杂性,水样取回后必须即时进行测试,才能有效保证测试结果的准确性。为此,每天不论水样多晚取回,检验人员都会坚持等候,在第一时间完成关键参数的检测。全部普查工作预计7月底结束。

2022-07-01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109005.html 1 华北油田水质普查护航注水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