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绿色低碳导刊

灵寿供电“供电+能效”服务 助力企业绿色低碳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尹冀娜 李梦哲)“将生产设备中的三相异步电机更换为永磁同步电机,改造后节能效果可提升8%以上……”6月27日,国网灵寿县供电公司综合能源服务人员到该县纺织龙头企业河北益康功能材料有限公司开展调研走访,并提出能效优化的建议。

河北益康功能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功能性纺织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年产功能性家纺用品和产业用布各6000吨。受疫情影响,纺织业受到不小的冲击,在灵寿县供电公司协助下,益康公司优化生产结构,经过转型升级,今年1-5月用电量达131.796万千瓦时,生产基本完全恢复,走出了困境。

“公司经过改造的照明设施实现节能70%,给耗能设备加装变频装置,一年可节电30多万千瓦时,增收节支成效非常明显。”益康公司董事长苏辉说。

针对传统纺织企业用能量大、能耗较高的特点,灵寿县供电公司以能效提升、节能减排为切入点,发挥技术优势,经常性深入河北益康功能材料有限公司,与企业董事长、经理、技术骨干进行座谈研讨,掌握企业基本生产、用能情况,到厂区、车间、配电室实地勘测用电设备,详细记录现场数据,根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用电特点,量身制定能效提升方案,助力企业降低用能成本,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确保企业生产用电安全。

此外,该公司还积极宣传推广“网上国网”“绿色国网”客户端,指导客户学习网上查看企业用能情况,查看能效报告,让用能更透明、随时随地掌握企业用能分布。

2022-07-01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109002.html 1 灵寿供电“供电+能效”服务 助力企业绿色低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