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区域沧州

新华区扎实开展在职党员“双报到”

本报讯(记者代晴 通讯员张军 王娟)近日,沧州市新华区建北街道党工委组织召开了市直、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社区“双报到”见面会。此次见面会增进了社区与包联单位的了解与互动,推动新华区“双报到”工作走深走实,推进机关党建和社区党建互联互动,为提升城市社区基层治理水平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市直、区直包联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建北街道各社区党委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发言,9个社区党委与17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签订了《社区“双报到”共驻共建承诺书》,街道党委为市直、区直报到单位党组织负责人颁发了社区党委兼职委员聘书。

据介绍,“双报到”工作是党组织服务基层的要求,也是实现机关党员直接服务一线群众的好渠道,市直单位将根据“契约化”共建精神,紧扣“建设志愿队伍、服务社区基层”两大核心任务,通过党建搭台、服务唱戏,实现单位资源与群众需求的精准对接,开展志愿服务,为社区办好民生实事、服务社区群众,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今年以来,新华区组织全区46个社区开展市直、区直包联单位党组织见面会暨社区功能型党支部成立大会,截至目前,各街道、社区召开见面会38场,聘任兼职委员83名,成立“双报到”党员功能型党支部46个,选举支部委员185名。

新华区委将以功能型党支部为抓手,大力推进“双报到”工作走实走深,按照“社区建设需要、贴近部门职能、干部力所能及”的原则,组织在职党员充分参与社区治理,破解社区治理难题,充分发挥作用,使在职党员沉下基层、接近群众,接“地气”、去“官气”、聚“人气”,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水平。

2022-06-23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108655.html 1 新华区扎实开展在职党员“双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