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生态电力导刊

国网河北营销中心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本报讯(通讯员刘凯 郭威)国网河北营销中心积极落实国家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政策要求,创新建设营销风险预警平台和营销业务数字风险防控体系,有效提升客户用电服务感知,助力河北“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有效提升。

据悉,该中心坚持数字化赋能,深挖业务流、数据流信息,牵头编制国网风险预警规则库,推动河北地区在国网系统内首家建成营销业务风险预警平台,以嵌入式校验手段在业务流程中植入136项预警主题,实现对关键业务过程数据的实时逻辑性校核,并采用实时弹窗和短信提醒等方式,提醒工作人员在流程归档前校验数据的规范性,准确定位服务短板,形成供电服务健康指数,通过分级管控,提级预警,实现在业务流程归档前拦截、预警风险操作6133起,工作差错率同比降低73.14%,客户服务满意度得到了有效提升。

下一步,国网河北营销中心将从用电客户的需求出发,持续服务国家实体经济,靶向小微企业政策落实、市场化电力改革电价执行等关系用户利益的业务环节,不断完善营销业务风险预警防控平台和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供电服务品质,保障百姓用上舒心电、放心电、安全电。

2022-01-14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99818.html 1 国网河北营销中心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