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域唐山

滦州实现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全覆盖

本报讯(通讯员刘朋 张鑫瑶 记者闫航)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是河北省基层综合服务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最直接、最有效、最前沿的阵地。滦州市14个乡镇532个村(社区)实现了综合服务站全覆盖,实行“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

该市贯彻落实规范化和标准化的要求,将名称统一为“××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均在醒目位置悬挂“河北政务服务”标识和统一规范的牌匾,做到了名称统一、标识统一,服务内容深度拓展,规范化建设取得明显效果。

为全力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滦州市按照省市总体部署,扎实推进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

重点抓好硬件设施建设,保障基础设施,优化场所建设,改造提升场地硬件设施。通过以点带面,推进村级综合服务站建设。选取2个镇街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和10个村(社区)综合服务站,精心打造基层综合行政服务机构“样板间”。同时,大力推行政银合作、政企合作,积极主动联合建设银行、邮政、供销社等第三方机构共建、共用村综合服务站,促进资源共享。线上线下充分融合,不断创新服务方式,配备“裕农通”互动屏自助设备,提供电子生活缴费等服务。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全面加强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建设,有效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

2021-11-25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97233.html 1 滦州实现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