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区域沧州

沧州成立标准化专家库

本报讯(通讯员李倩 陈征 王新兴)11月21日,从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沧州市标准化专家库正式成立。首批108名入库专家将指导各行业各领域开展标准化体系建设,提升全市标准化工作水平,助推沧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标准化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着基础性、引领性作用。近年来,沧州市标准化工作在沧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参与国际标准制定2项,引导企业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109项,主持或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制修订173项,制修订市级地方标准350项,进一步完善了全市标准体系,为各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但标准化专业人才匮乏一直是制约各行业高质量标准研制和推广实施的重要因素,组建标准化专家库是补齐短板、加强标准化工作的有效手段。经过个人申请或单位推荐,沧州市标准化委员会办公室审查、公示,108名专业技术人才成为首批入库专家。

这些专家将按照行业、专业、业务专项分类,经管理单位委派,参与沧州市重大标准化事项决策咨询、标准技术审查、标准化项目评估、标准化科研、标准化培训及协助开展标准实施监督检查等标准化相关活动。

2021-11-25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97216.html 1 沧州成立标准化专家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