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域唐山

高新区奏响“三部曲” 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本报讯(记者金宗明 通讯员赵伟杰 张艳)乡道变绿道,坑塘变游园,农区变景区,碧波浩渺的河塘、紫红色的葡萄长廊、青砖黛瓦的民居……这幅诗画田园般的美丽画卷,映射出高新区乡村不断续写的小康故事。

奏响增收致富“协作曲”。高新区立足城郊优势,积极探索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相融合的模式,努力打造周末游“高新品牌”。在老庄子镇陈家庄村主街打造1100米的葡萄长廊,预计可为村集体创收6万余元;奏响美丽乡村“进行曲”。该区突出区域特色,以“洁序美”为标准,深入实施村庄清洁、厕所改造、垃圾治理和污水治理等专项行动,乡村“颜值”“气质”大幅提升;奏响乡风文明“交响曲”。“爱家国扬正气,讲奉献行善举,崇谦和遵仪礼,倡明德思进取。”……深入高新区乡村的街头巷尾,会看到许多新颖别致的“文化墙”。这些“会说话的墙”增强了村民的认同感、归属感,激发了热爱家庭、奉献家乡和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

2021-10-14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94655.html 1 高新区奏响“三部曲” 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