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区域沧州

沧州:“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

本报讯(记者董辉 通讯员申萍)沧州市启动“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各中小学校以“童心向党”为主题,开展“我向党旗敬个礼”“唱支红歌给党听”“党的光辉照我心”“党的故事我来讲”4大类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使广大青少年身临其境看得见、亲自实践摸得着、感悟历史记得住,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筑梦新时代。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日前,伴随着悠扬的旋律,沧州市解放路小学与手拉手共建学校新疆轮台县第二小学、泊头市富镇学区张屯小学、邯郸复兴区实验小学,隔空在国旗下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着对党的诚挚祝福。

红歌代代传,声声颂党恩。在沧州市第十四中学,举行了一场主题为“青春唱响十四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歌咏活动,《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一曲曲耳熟能详的“红色”旋律唱出了对祖国、对党的无限热爱。

在沧州市迎宾路第二小学的操场上,老师讲述着《红船的故事》,3名少先队员庄重地“开着”一艘红船模型。这个“一个大党和一条小船”的历史故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共产党人慷慨激昂的革命精神,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为了让孩子们体会成长的意义,沧州市路华小学在“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主题升旗仪式上,全体少先队员在党旗下郑重承诺:少年强则国强,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国之栋梁。

沧州市实验小学开展了“童心向党迎百年 家校携手育新人”党员家长进课堂宣讲党史活动,100名来自沧州市各条战线的优秀党员家长代表走进课堂,用鲜活的素材、图文并茂的课件和精心挑选的视频,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红色革命故事,带领孩子们重温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风雨兼程、披荆斩棘的光辉历史。

百幅童画绘就童心永向党,百米长卷展现征程之恢宏。沧州市回民小学的学生历时一个月,完成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百米画卷,用小小画笔抒发对党最深情的祝福。

沧州市第十七中学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大自然,全体师生从学校步行至大运河生态园,一路聆听党的光辉历史,一路唱响红歌。

一系列多彩活动,引领“童心向党”。作为青少年成长的主阵地,沧州市各中小学校充分发挥自身教育阵地优势,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扩大参与面,充分发挥红色基因教育铸魂育人的积极作用,培养学生艰苦奋斗、团结奋斗的拼搏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021-07-22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90062.html 1 沧州:“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