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区域沧州

任丘加强交通干线“双化”管理

本报讯(通讯员陈子康 宋胜利)今年上半年,任丘强力推进农村公路和国省干线交通安全城市化、精细化管理工作,并在实践中总结形成了“三个体系、五项措施、四个结合”的成功经验。“双化”工作实施以来,任丘农村公路、国省干线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经济损失4项指数同比分别下降31.25%、26.87%、25.38%和36.27%。

自去年11月以来,任丘作为沧州市试点,在全省率先推进农村公路和国省干线交通安全城市化、精细化管理工作。任丘市政府印发《农村公路、国省干线交通安全城市化、精细化管理工作方案》,将工作任务分解、细化到公安、城管、交通运输、应急管理、教体等部门和各乡镇、办事处。邀请同济大学专家团队指导、协助,区分国省、县乡不同等级道路,从基础设施、防护设施、安全管理设施、科技设备、宣传提示、环境治理、勤务安排等方面,制定农村公路、国省干线城市化、精细化管理标准体系。

在“双化”工作实施过程中,任丘落实5项措施,系统治理提升道路交通安全:一口一方案控风险,对辖区国省干线13个灯控路口、14个非灯控路口以及沿线支路与干路45个平交路口,全部落实了“三线两灯一区一限速”“一线一灯两标志”建设要求;一点一对策除隐患,全面排查近3年发生5起以上伤亡交通事故或死亡超过3人的公路点段,共排查整治“黑点”部位30处,增设临水临坑防护设施23处,实施“坡改平”5处;一段一清单抓重点,密集抓拍控车速,货车右行控占道,穿村路段控干扰;一室一中心严执法,建设数字警务室;一村一阵地强防范,通过加强宣传、劝导、管理,将风险化解在事故发生之前。

2021-07-22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90061.html 1 任丘加强交通干线“双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