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区域沧州

学习党史担使命 苦干实干促跨越

沧州以学促干激发持续奋进力量

沧州市开展“学习党史担使命、苦干实干促跨越”交流活动,让更多的人从学习党史中吸取精神力量,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记者董肖飞)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沧州市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3月31日,沧州市开展了“学习党史担使命、苦干实干促跨越”交流活动,确保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具体工作时效上。活动从3月31日开始,每周三定期举行。

交流活动通过广电网络视频形式召开,6名乡镇(街道)党委书记现场围绕当前开展的重点工作,就“学习党史担使命、苦干实干促跨越”主题进行交流发言。本次活动是沧州市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一个生动体现。

学好党史是创建一流机关、打造一流队伍的“必修课”。连日来,沧州各地各部门立足工作实际、丰富学习载体、拓宽学习形式,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3月25日至26日,沧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其间,有关与会人员到马本斋纪念馆参观学习,向抗日英雄马本斋塑像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了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路克利研究员主讲的“学习党史提升政治能力”专题讲座,观看了纪录片《诞生地》和专题片《共产党人与沧州》。

在沧州市狮城广场,沧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百名优秀党员代表集体诵读红色经典著作,正式启动党史百日诵读活动,利用100天的时间,在沧州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平台持续发布党员干部党史诵读的优秀作品,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温革命传统,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941年,崔尔庄据点的日伪军仗着人多枪好,岗哨在白天警惕性不高……区小队侦查后,决定派人去夺枪。”乘坐在沧县境内的一辆客车上,乘客一边坐车,一边聆听党史故事,感受红色熏陶。据悉,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沧县组织县域内12条客运班线的83名司机和乘务人员成立党史教育宣讲队,启动“车轮上的党史课”。“乘客一上车,我就把红色故事音频给他们播放,让乘客知道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不容易,乘客们都感叹如今的好日子来之不易。”从沧州市发往沧县前李寨村的客车司机说。

在黄骅市羊二庄回族镇大赵村“大赵村惨案遗址纪念馆”,讲解员孙津生正在带领来观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结合黄骅烈士的生平事迹和黄骅市的革命发展历程,对中国共产党党史进行了生动地宣讲。这是黄骅市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丰富的优势,发挥各级道德模范的引领示范作用,组织开展的“红色教育基地”党史宣讲活动,通过这样的宣讲活动,传播好党的故事、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更多的人在学习党史中吸取精神力量,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沧州市将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04-08 学习党史担使命 苦干实干促跨越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83019.html 1 沧州以学促干激发持续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