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要闻

乡村游“激活”车谷砣

车谷砣村古茶文化商业街。记者 张嘉琪 摄

□记者 吴新光 张嘉琪

仲春时节,记者来到灵寿县南营乡车谷砣村采访,感受太行深山区贫困村脱贫后的新气象。

白墙青瓦的游客服务中心装点一新,两栋集中供暖的新楼房里已有部分村民搬迁入住。村里的民俗文化展示中心重建工程、砣山宾馆、医养结合院、三拱古石桥已经完工,商业街、革命历史陈列馆、生态停车场、沿河观赏步道、迎宾大道、红色旧址维修和仿古文化街等工程已初具规模。

在村口的砣河岸边,车谷砣村党支部书记陈春芳注视着蜿蜒向东的河水,谋划着村里下一步的发展——古茶产业、太行新民宿打造、沟域联合发展等。

现场一:

“农家乐”升级太行特色民宿

车谷砣村是太行山深处的一个小村庄。重峦叠嶂,小村庄被大山怀抱,却也被大山束缚。曾一度是贫困村。

在脱贫户王贵荣的记忆里,许多村民一辈子都没走出过大山,大多数村民靠种土豆、玉米过活,日子过得紧紧巴巴。(下转第四版)

2021-04-08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83000.html 1 乡村游“激活”车谷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