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要闻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加快农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4月7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农业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安排、保障粮食安全和加快农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解决好“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切实保障粮食安全,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为全国“三农”工作大局作出河北贡献。

会议强调,要立足补齐短板、保障供给,细化实化资金安排使用方案,扎实推动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对脱贫地区支持力度,资金安排继续向脱贫地区和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倾斜,保持总量和占比“双增长”。要聚焦农业结构调整,实施现代种业提升工程,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和良种繁育基地建设,打造一批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要强化绩效考核应用,以资金使用效益为导向,扎实开展事中、事后跟踪问效,确保资金用到刀刃上。要突出交流合作,开拓国际视野,加强与农业发达国家和地区的沟通合作。要重视人才培养引进,在项目申报等方面给予支持,吸引一流人才和优秀团队在河北发展。要全面推进大数据信息化平台建设,实现农业信息统一采集、数据分析、融合利用。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统筹协调作用,强化督导检查,加大宣传引导,确保强农惠农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1-04-08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82999.html 1 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加快农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