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域衡水

抓项目 强招商 优规划

武邑按下高质量发展“快捷键”

本报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孙艳雪 张保卫)时下,武邑县各项目工地、企业车间,工人们抢工期、抓进度、忙生产,到处一派繁忙景象。各级各部门积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助力实现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开门红”。

今年以来,该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和“抓产业项目就是抓发展、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持之以恒抓好项目建设,营造聚焦聚力抓产业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

千方百计抓项目落地。以36个争列省市重点项目为突破口,任务分包到人、分解到月,按照“四个一”工作机制,确保项目落地建设。紧盯台资邑源智能电器、海福印铁制罐等11个计划开工项目,尽快形成有效投资。切实做好国药乐仁堂医药物流园、广兴过滤器材等15个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集中力量加快可弯曲极薄石材、中关村智能制造协同创新园等17个续建项目进度,确保德国鲍尔汽车零部件、邑源智能电器等11个项目上半年投产达效。着力推进衡水国际陆港、河钢衡板老厂搬迁等重大项目建设,确保河钢衡板老厂搬迁项目全面启动,衡水国际陆港公路港年内建成投用。

千方百计抓招商引资。以招商引资突破年为核心,持续推动“招商之冬”活动深入开展,力争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物流链、要素链招商方面实现新突破。重点面向京津雄、长三角和珠三角,运用好四种招商模式:一是抓好政府主导招商,深入开展邑学邑商回家乡、主题招商推介会等系列招商活动,扎实做好领导干部轮流外出招商、驻点招商,积极开展电话招商、网上招商、视频会议招商,着力加大对接洽谈力度,构建高效项目落地工作机制。二是抓好产业链招商,瞄准河钢衡板亚洲第一板,向涂布印铁、金属包装、新型板材应用方向开展招商;瞄准巴迈隆全国第一刨花板,向现代板式家具、全屋定制方向开展招商;瞄准金属橱柜产业,向智能锁具、五金件、工艺设计、外贸需求方向开展招商;瞄准硬木雕刻行业,向文化产业开展招商。同时,大力支持其他产业开展全产业链招商。三是抓好以商招商,支持企业跨界发展,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向上下游产业发展,做大企业规模,提升企业实力。四是抓好平台招商,加强与上海产业升级网等高端招商平台合作,积极推介武邑发展新优势,着力引进高端高新项目。

千方百计打造新增长极。坚持以构建“一区多园”新模式为重点,着力打造推动发展的发动机和增长极。推进园区扩容提质,高标准编制完成经济开发区空间规划和专项规划,园区规划面积扩大到13.48平方公里。对全县中小型园区进行梳理研究,重点抓好“北加工”现代农业园区、清凉店现代物流园区等园区的规划发展,能进驻开发区的积极有序推进搬迁,对不宜迁建的园区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其做大做强。持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谋划启动开发区、清凉店镇2个污水处理厂建设,着力贯通兴武路、规划街等“两横三纵”路网,进一步完善供水、供气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

2021-03-24 抓项目 强招商 优规划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82225.html 1 武邑按下高质量发展“快捷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