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域衡水

第18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 新作文大赛现场决赛在衡中举办

本报讯(记者邢梅智 胡竞文)近日,第18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现场决赛(河北衡水赛点)开幕式在衡水中学举办,总决赛为期两天,来自全国各地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35位决赛入围者将在该校参加现场决赛。

“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以“弘扬叶圣陶教育思想,促进配合新课程改革,引导中学生健康写作,发现与培养文学新苗”为宗旨,提倡“生活化内容,个性化表达,多样化风采”的写作理念。此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000多所高中学校推荐的55万余篇参赛作品,经评委会严格评审,确定了4000余名获得初赛一等奖的选手和21名“全国十佳小作家”候选人入围全国总决赛。大赛分别在河北衡水中学、山东省日照实验高级中学、江苏省邗江中学、江苏省泰州中学、江苏省扬州市大桥高级中学设立了5个决赛赛点,采取统一命题、现场写作的形式,最终评奖结果预计于5月份揭晓。

2021-03-24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82219.html 1 第18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 新作文大赛现场决赛在衡中举办